首页
我州交旅融合项目——国道664稻城县香格里拉至各卡(川滇界)段改建工程实现开工建设
2023-05-29 09:24:44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1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5日,在项目业主州交城投集团的全力攻坚、精心组织下,国道664稻城县香格里拉至各卡(川滇界)段改建工程在稻城县香格里拉镇顺利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为国家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州“十四五”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稻城县香格里拉镇,止于思子功附近川滇界处。接国道227稻城至香格里拉镇段,沿俄初河向西,通过隧道穿越俄初山,后沿东义河向南,经卡斯村、各卡乡,顺接国道664云南段,全长57.3公里,建设工期42个月,总投资估算15.1亿元,平均海拔4100米,控制性工程为俄初山特长隧道,全长4840米,隧址区属高山峡谷地貌,岩石风化强烈,围岩较差,隧道埋深较大,穿越断层带存在高压突水、突泥等风险。

本项目地处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核心区,为大香格里拉旅游大环线的一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过往车辆出行安全,缩短康定至云南香格里拉的距离,成为我州和云南迪庆州之间的主通道。同时,为进一步保护稻城亚丁景区自然生态,加快稻城亚丁旅游环线建设,实现与周边景区间交通互联、发展互动,提升甘孜旅游品牌,擦亮“圣洁亚丁”交旅品牌,推动大香格里拉交旅融合发展,安装了“新引擎”和“助推器”。

州县相关领导、稻城县干部群众代表,以及项目业主、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