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万人合唱“永恒赞歌” 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胜利88周年
2023-05-30 16:42:25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举行“5·29”群众文化惠民活动暨大型合唱展演

图为活动现场。


跨越时空“唱和”不朽的世纪赞歌,沉浸式礼赞澎湃的红色记忆。5月29日,备受期待的泸定县“5·29”群众文化惠民活动暨大型合唱展演在泸定桥广场举行。来自县级各系统各乡镇的14支合唱代表队1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登台献唱,唱响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胜利88周年的新时代“永恒赞歌”,一幅“声”情告白党和国家的音乐长卷在泸定桥边徐徐铺展,8万儿女用坚定的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抒发爱党爱国爱“红色泸定·康养福地”的款款深情。

有关州领导和夺桥勇士李友林之子李理、刘金山之子刘东升,红四团团长黄开湘的孙子邵爱福、曾孙女邵盛翠等红军后代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泸定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干部群众代表等2000余人现场观看。泸定县有关领导致辞。老红军曹守成家属林强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捐赠了老红军生前的革命遗物;总后子弟兵艺术团及李理、刘东升、邵爱福向泸定桥红军小学捐赠教育类书籍2290余册、价值10.35万元,捐赠款项31066元。

“水湍急山峭耸,雄关险豺狼凶……昼夜兼程二百四,猛打穷追夺泸定。铁索桥上显威风,勇士万代留英名。”上午9时30分,展演活动在北京总后子弟兵艺术团雄壮深阔的《长征组歌选曲——飞跃大渡河》《长江之歌》合唱声中拉开帷幕,铁索间强攻、炮火中穿行的生死存亡作战场景彷佛就在眼前;毛泽东同志特型演员熊大俊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七律·长征》及现场挥毫展示书法将活动推向高潮。

整场活动分为“初心如磐忆军魂、红心向党迎春风、齐心奋进筑家园、同心逐梦行未来”四个篇章。第二篇章曲目《走好新的长征路》《记忆5·29》激越的旋律,把一名名现场观众迅速带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的历史洪流中,踔厉奋进接续演绎时代传奇的磅礴伟力不断凝聚。《歌唱二郎山》《再唱山歌给党听》《复兴的力量》《花香引路香天涯》等一首首本土元素与红色经典交织起伏的韵律响彻泸定上空,激发出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感念和对幸福和美生活的无比珍惜。

随后,民族情景表演合唱《春风吹过索桥来》、小学生童声合唱《感恩》、悟声乐团阿卡贝拉合唱《星辰大海》及串烧合唱《光荣与梦想》等“花式”演绎形式轮番上阵,虽非专业团队,但专注真诚的歌声、涨红深情的面庞、抑制不住的点点泪光,打动着全场全网观众。最后,在台上台下震荡豪迈的万人同声大合唱《领航》的阵阵声浪中,在久久挥舞着五星红旗打call的红色海洋里,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抗震救灾精神和灾后恢复重建面貌、全面宣传推介泸定文旅资源。泸定县将接续传承弘扬好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高标准推动“重建泸定奋斗年、民生泸定改革年、重塑泸定巩固年”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建设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向英雄的泸定人民致敬!在红军飞夺泸定桥胜利88周年这一特殊时刻,我将107岁老红军曹守成的革命遗物带回‘家’——泸定,捐赠给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这是老红军的生前心愿,凝结着他对泸定人民的感激。”林强说,老红军生前最难忘的是大渡河畔的仙桃,最希望的是能重回泸定岚安、重走长征路,我们一定要继承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长征精神。

据悉,“5·29”系列活动是泸定县打造多年的群众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和好评。此次活动由泸定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总工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