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开展好能源工程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07-03 03:04:00
来源:
新能源科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71日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州发展改革系统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州能源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上,州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李治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灾减灾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把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担当精神够不够的一次“大考”,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争最好结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的要求,切实履行能源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督导和安全检查,构建事故应急救援防线。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完善“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合一的防范体系,并突出运用科技的手段来防范安全生产隐患,实现关口前移、源头防控。重点对电站的大坝、挡水坝、溢洪道、启闭设备、穿坝建筑物、施工现场排水、边坡基坑支护、脚手架工程、垂直运输设备、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自备油库、炸药库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梳理、建立台账,督促企业及时整治销号,对暂时不能消除的,切实做到了隐患威胁区告知率和应急预案覆盖率达100%,并提前逐一落实避让、处置措施。严禁施工单位在河道内堆放工程弃渣,影响河道河势稳定和行洪安全。督促企业做好施工工棚和居住点的安全选址,避开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地段,扎实做到提前避灾、主动避灾、预防避灾。要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救灾准备和安全宣传培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及险情、事故专报制度,营造安全发展氛围,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同努力确保全州能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成绩迎接建州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