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双公示”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培训会
2020-07-03 02:17:00
来源:
财金科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双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的公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州“双公示”数据录入质量和效率,2020630日,州信用体系建设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甘孜州“双公示”信用信息归集工作视频培训会议。31个州级部门及18个县(市)相关责任部门共400余人参会。


会上,州信用办对全州“双公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明确了国家关于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七天双公示”制度要求,统一了信息归集范围、报送方式、公示窗口和公示方式。重点讲解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数据上报要求、校验标准、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数据上报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演示。

会议强调,“双公示”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的重要手抓,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效手段。做好双公示工作,有利于加强信用信息资源整合,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共享,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全州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构建全州信用联合奖惩大格局、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人行甘孜中心支行对机关事业单位二代征信及“天府信用通”平台运用做了详细介绍,积极推动“银政企”三方充分利用好平台,协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