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展国庆和中秋期间粮食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20-09-30 02:00:00
来源:
粮食产业与安全仓储科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排查专项行动》(川粮局函〔2020194号)和州安委会《关于做好十一黄金周及秋冬旅游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甘安办〔202049 号)要求,为切实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粮油稳供保价和安全生产无事故,按照州发展改革委党组安排,抽派粮食相关科室人员组成工作组,于2020927929日对康定市、四川康定国家储备库、泸定、九龙等地粮油库存、市场供应、价格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工作组首先按照2019年全国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货位号对库存粮油的数量、品种、性质、货位、收获年度等方面的变动情况进行了核查;对粮油超市的销售情况、粮油销价等方面进行了解;同时,还对库区的消防设施设备以及电源线路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基层在粮油经营、应急保供、军粮供应等方面的工作意见。总的来说,各国有粮食企业在粮食应急保供、军粮供应、库区管理等方面都不错,企业职工精神面貌饱满,充满激情。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工作组要求各县(市):一是做好市场粮油保供稳价工作。要加强对粮油价格等市场动态的实时监测,确保节日期间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人民群众“吃粮买得到”;二是落实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任”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统筹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三是排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要求各县(市)要按照工作组在安全检查中提出的关于用火用电、线路老化、在建项目施工、库存粮食粮情等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