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甘孜州积极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10-16 02:43:00
来源:
粮综科
阅读数:
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16日,由甘孜州州、县发改部门牵头,组织农牧农村局、教育和体育局、科学技术局、妇女联合会等部门,按照在地原则在辖区内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活动紧扣世界粮食日“齐成长,共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向广大群众深入解读国家粮食政策,普及粮食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营养膳食理念,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实行用多少买多少,吃多少做多少,践行珍惜粮食、 厉行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全民懂粮、爱粮、惜粮,共筑粮安之路的社会新风尚。

为凸显宣传效果,我州州级相关部门、县(市)采取LED电子屏幕、横幅、张贴爱粮节粮倡议书、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粮油相关知识读本、宣传画报、粮油促销、进村入户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全州共发放宣传手册、画报等资料3000余份,现场销售粮油4.2吨,签订大米销售订单64.4吨,价值35万元。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同时,为加大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宣传力度,在活动现场,向群众认真解析热线功能及用法,详细讲解举报须知相关内容。培养群众主动监督粮食流通的权益意识,培养群众主动监督粮食安全的主人翁意识,为粮食安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通过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粮食政策的认识,将粮食安全知识变成常识,让“人人皆是粮安人”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