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10座新能源充电桩全部投入使用
2020-11-19 01:48:36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7日,记者从康定新川藏运业集团获悉,为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利舒心的“绿色出行”,有效助力冬春旅游发展,该集团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建设G318旅游环线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截至目前,我州境内G318沿线的10座新能源车充电站全部投入使用。

318国道是四川至西藏的重要交通运输通道的一部分,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被评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2019年7月,康定新川藏运业集团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在康定、丹巴、雅江、理塘、巴塘、乡城、稻城、亚丁车站、炉霍、道孚、新都桥(建设中)11个站点依次开始新能源充电桩的建设。

为全面推进充电站建设,康定新川藏运业成立新能源充电建设工作组,对项目进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今年9月29日,随着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客运站充电站顺利接入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318国道四川段沿线规划建设的10座充电站、47台充电设备全部投入运行,用户可通过E充电、网上国网等APP进行查询和充电。

康定新川藏运业集团副总经理眭万勇表示,随着冬春旅游来临,各项优惠政策发布,甘孜旅游将迎来新一轮的热潮,而新能源充电站的使用,在满足我州新能源车辆发展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方便广大游客,从而充分彰显我州旅游人文关怀。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新发展领域,提升主营业务产品附加值,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增加点位及充电桩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