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去年全州粮食总产量达到23.1万吨
2021-01-20 09:07:0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甘孜调查队获悉,2020年全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5年保持稳步增长;全州粮食总产量达到23.1万吨,比上年增加0.4万吨,同比增长1.8%。其中,小春产量1.3万吨,同比增长12.4%;大春产量21.8万吨,同比增长1.2%。

去年以来,我州各级党委、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组织粮食生产,从多方面保证全州粮食获得丰收。一是压实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和各级各部门的责任,粮食生产得到高度重视,为获得全年粮食丰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通过在粮食生产中强化农业机械化的运用,提高良种使用覆盖率,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供应,为保证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持续深化技术扶贫行动,组织科技人员、专家团队、科技小分队积极开展“技术走基层”活动,组织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联系村,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广泛开展送农业科技、送放心农资、送惠农政策“三下乡”活动,开展春耕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为全州粮食持续丰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