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孜州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21-01-15 02:12:00
来源:
粮食产业和安全仓储科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年关将近,为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无事故,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有关防火安全决策部署和党组会议安排,111日至14日甘孜州发展改革委组成检查组赴道孚、甘孜、稻城、新龙等7县从安全值班制度、防火、防盗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电器设施、机械设施是否安全操作,库区监控、仓储安全是否正常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县限期整改,要求各县(发改局)与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签订防火安全责任书。同时检查了库存粮食的数量、质量及粮情检查记录和台账等,并要求企业在节假期日期间备足市场供应粮油确保不出现脱销断档的情况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两个安全”责任。认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两个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精准严实,推动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在全面贯彻落实“一规定两守则”“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查责任、查制度、查执行、查台账”,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春节”、“藏历新年”和“两会”期间,进一步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牢固树立应急值守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确保事故信息接报、上报、处置迅速有效。主动加强与各部门联系,确保岁末年初重要时期、重要时段储粮与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