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宣布省委关于州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1-04-16 08:59:5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于立军讲话 沈晓玲宣布决定 刘成鸣沈阳讲话 肖友才主持 向秋舒大春出席

图为领导干部大会会场。

4月15日,我州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甘孜州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晓玲宣布省委决定。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州委书记沈阳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秋,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出席。

沈晓玲宣布省委决定:沈阳同志任中共甘孜州委委员、常委、书记,刘成鸣同志不再担任中共甘孜州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于立军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决定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同志不再担任甘孜州委书记职务,沈阳同志交流任甘孜州委书记,这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结合甘孜州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共同维护好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于立军要求,全州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奋力开创甘孜创新发展新局面;要坚决扛起治藏、稳藏、兴藏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组织实施好甘孜“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聚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全力配合抓好川藏铁路建设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和带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刘成鸣在讲话中说,衷心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教育培养、关心关怀,坚决拥护省委决定。2015年6月到甘孜工作,转眼已近6年时间、2100多个日日夜夜,我始终怀着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百姓的使命情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牢记省委的殷殷嘱托、人民的期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四套班子”及全州上下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硬仗。

刘成鸣说,如今的甘孜,正处于实现长治久安的推进期、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化期、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期。相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甘孜一定能够不负省委重托和群众期盼,团结奋斗、继往开来,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征程中,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阳在讲话中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有幸加入到甘孜州这个充满挑战更充满希望的大集体中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十分珍惜省委赋予的为甘孜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州人民的期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涉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涉藏地区全面持续长期稳定、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甘孜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办好甘孜的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从今天起,我的生命中又将镌刻下康巴大地的山河岁月,头脑中更要装载起甘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奋发进取,就一定能够建设好美丽生态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就一定能够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出我们甘孜新的更大贡献。

肖友才代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作表态发言时说,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当前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州干部群众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担当作为的工作激情,把“十四五”宏伟蓝图实施好、实现好。

州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的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其他未退休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由州级领导兼任正职单位的常务副职或主要负责同志,州直单位群团主要负责同志、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