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互通唯一跨线盖梁顺利完成浇筑
2021-05-12 07:37:55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取得突破性进展

机械轰鸣声中,工人们操作设备,将一桶桶混凝土浇筑在钢构上, 一块崭新的盖梁将两条道路连接,从深夜忙碌到天明……5月9日,由四川省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雅安至叶城国家高速公路康定过境段康定互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成功浇筑,康定互通C4盖梁顺利完成浇筑,这标志着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康定互通施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朝着该枢纽互通计划2021年底前完工的目标任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康定互通C匝道总共24跨,其中C4盖梁,长25.6m、高3m、宽2.2m。”康新K1-1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孙继承介绍说,此次浇筑的C4盖梁是整个康定互通唯一一个跨正在运营的雅康高速公路的盖梁,工艺要求极高。加之雅康高速公路日常车流量很大,如遇节假日更甚,“如何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的前提下完成此次施工任务,成为项目部必须解决的问题。”

结合实际情况,项目部领导班子牵头工程科、安全科人员制定方案计划,采取搭设50米长跨高速棚架的方法,周密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对运营中的雅康高速康定出城方向干道上方进行有效保护,在不影响主干道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圆满完成此次跨线盖梁浇筑。

自开始施工以来,康新项目部党支部“党员安全技术攻关小组”成员、项目部各科室与施工作业队伍齐心协力,积极落实交建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初心、率先垂范,带头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在数九寒天里顶着寒风低温,在三伏烈日中挥汗如雨,以实际行动当好排头兵,积极投身施工一线,立足生产岗位、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诺言,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立志建设好这条“国家大动脉”。

据了解,康定过境段是雅叶高速(四川雅安至新疆叶城)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成都至康定至西藏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设计时速每小时80千米,路基宽度25.5米,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项目批复工期4年,概算投资达到36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为2亿元。其中,全长15公里的跑马山1号、2号两座特长隧道是重难点工程。全线设置2处互通、1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服务区、停车区均与互通合设。项目按全部控制出入、全立交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康定互通预计今年底达到贯通条件,届时,将有效分流康定城区过境车流,极大缓解康定主城区的拥堵压力,推动全域旅游进程。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建成后,将作为川藏南线进藏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履行内地与藏区互联互通快速大通道的职能。这对于提高川藏通道交通安全、增加应急保障能力、保障国家安全、巩固边疆国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和这条全立交桥隧比高达94%的高速公路“无缝衔接”的是康新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作为全省13个重点交通项目之一,将于今年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