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阳在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 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甘孜贡献
2021-07-30 08:43:37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8日,甘孜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书记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甘孜贡献。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

沈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沈阳强调,要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建设,做好国土空间、区域流域开发利用等规划,严格建设项目生态环境准入,进一步强化分区管控的刚性约束。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行动”,全面推行和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申报,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科学有序、因地制宜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特色农牧业培育、清洁能源开发,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农村污水垃圾治理,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排污设施建设,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

沈阳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创新制度体系、科技手段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强化督查检查,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甘孜落地落实,坚决守护好甘孜大地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会上播放了甘孜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各县(市)。州领导何飚、雷建平、郑天强、王成康,州级相关部门和省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