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全面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和乡镇行政区划界线勘定工作
2021-10-09 02:31:00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精心部署,强化指导。行政区划变更后的勘界工作是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重要内容,甘孜州本着“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互谅互让”的协商原则和“核定法定线、勘定习惯线、解决争议线”的程序,先后印发指导性文件3份,督导各县(市)召开专项协调会38次,形成了准确反映实际边界线走向的文件、资料和地形图。

部门联动,强化协调。由民政部门牵头,自然资源、发改、住建、水务、林草等部门参与,通过请专家、访居民的方式了解界线历史沿革,在查阅核实土地调查、地名普查、地理国情普查、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等各类资料的基础上,通过购买专业技术团队的服务,采取“科技与用脚步丈量”“定界不改归属”等办法,正确处理勘界矛盾、解决边界争议。

严格把关,强化精准。严格落实村(社区)、乡(镇)、民政部门“三级三核三确认”定界法,切实把勘界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截至9月30日,甘孜州已全面完成18个县(市)100个涉改乡镇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共勘定界线154条4702千米,相关材料已通过省民政厅审核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