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各地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1-10-13 02:38:4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泸定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1日,泸定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牵头主办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该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县经信商务局、电信、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高了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受到社会热切关注,群众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非法金融主要包括了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非法广告、电信诈骗和银行盗刷卡等,如果遇到了这些情况,广大市民应该坚持四个原则,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如果遇到要求要汇款的,一定要向身边的家人进行咨询,或向公安机关进行咨询,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甘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定县支行工作人员刘强介绍说。

据了解,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该县还将依托各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充分结合,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雅江县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10月11日,雅江县在木雅广场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拉横幅、现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册。

得荣县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10月9日上午,得荣县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在该县太阳谷广场举行。该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牵头,各乡镇宣传委员、县级机关各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手抄报作品展览、解答群众咨询、发放主题小礼品、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还对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学生手抄报作品比赛中获奖的部分学生进行了表扬。

甘孜县

10月11日上午,甘孜县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该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及团委的宣讲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法》等涉及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宣传品,并向群众讲解了如何安全上网和保护个人隐私,部分群众还在宣讲员的指导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和反诈骗宣传,宣讲员和志愿者还走进临街商铺进行宣传宣讲。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在随后的活动中,各成员单位还将深入学校、机关单位和企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