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发布第二批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我州9个项目入选
2022-01-13 08:58:5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1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四川省第二批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温江酥糖制作技艺、大邑荤豆花、自流井冷吃兔等145个项目入选。我州九龙县天乡茶叶古树红茶——藏红、道孚县藏酒酿制技艺、炉霍县牦牛酸奶手工制作技艺、藏族服饰制作技艺、花色青铜锻造技艺共计9个项目入选。

第二批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包括6个类别,其中传统美食技艺类73项、传统调味品技艺类16项、传统服饰技艺类(刺绣、纺织)6项、手工制茶类10项、传统酿酒类12项、民间手工艺类28项。

作为农业和文化大省,四川有着丰富的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主要是以手工劳动为主的传统制作技艺和相关产品,这些遗产涵盖衣食住行,遍布各族各地,历史悠久,地域民族特色鲜明,工艺精湛美观,有着工业化生产难以替代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