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7 08:22:31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 冯发贵 向秋 舒大春等州领导到会祝贺 雷建平主持会议 杨庆华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南宏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康定开幕。本网记者 张兵摄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康定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雷建平、杨庆华、多吉扎西、戈教·云登嘉措、南宏、图布丹·确吉坚赞、刘宗建、泽仁翁姆、曲梅、罗林、刘洪、谢达全。

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秋,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舒大春等州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4人,实到委员2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大会由雷建平主持。上午10时30分,雷建平宣布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听取了《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杨庆华受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中共甘孜州委团结带领全州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砥砺前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州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创新发展。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重点,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和谐小康甘孜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了政协作为、做出了政协贡献、续写了政协事业新篇章。

报告指出,新一届州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甘孜州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主题,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加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质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集众智、聚合力、添助力。

南宏受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三届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960件,审查立案923件;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涉及承办部门56个,委员满意率达97%。

中共甘孜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甘孜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驻州武警部队、浙江省赴州帮扶工作队的领导同志和部分在康的州政协老领导、十三届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康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不是州政协委员的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政协副秘书长、州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