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项目投融资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2-06-30 09:49:56
来源:
投资科
阅读数:
9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项目投融资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投融资政策效应,有力支撑全州项目建设资金多元化需求,630日上午,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州项目投融资工作专题会,传达全省项目投融资工作专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州项目投融资工作。会议由州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毕光辉主持。


会议指出,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国家出台了很多“稳经济”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出台了更加宽松的投融资政策,为我州争取规划外项目资金提供了新机遇。全州要把准吃透投融资政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项目投融资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思维方式,增强工作主动,充分把握稍纵即逝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拓宽项目投融资渠道,争取把紧缺资金的重大项目纳入支持范围,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一要抢抓政策时间窗口。结合相关投融资政策,加快梳理缺钱的重大项目,特别是针对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信贷基金、央行再贷款、地方专项债券支持领域项目进行分类梳理,打好工作提前量,常态化储备一批项目,确保享受更多新的投融资政策红利。二要加快梳理用地需求。建立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定期沟通机制,按季度梳理汇总全州重大项目用地需求,有效解决我州重大项目用地瓶颈。三要加快推动容缺审批。加快制定出台《甘孜州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容缺预审实施方案(试行)》,相关要素保障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坚持依法依规,把握审批原则,推动项目容缺预审、并联审批,有效解决审批服务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四要加快专项债项目申报。主动把准第三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领域、申报重点、申报时间三个关键,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梳理报送,争取在通道关闭前尽可能多申报专项债券项目。

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利局、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州发展改革委相关科室和县(市、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