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届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22-06-30 01:24:47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州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4月20日至5月15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对州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24日,巡察组向州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负责人签收反馈意见稿并反馈巡察情况后,在州职校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工作反馈会。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明勇向州职校党委反馈情况并提整改要求,州职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大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从3个方面9个大项22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理论学习中心组落实不到位、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不够、贯彻党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存在差距、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成效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不实、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巡察组就州职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要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职业教育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激发基层党支部生机和活力,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和规范学校综合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提高制度执行力,规范权力运行及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建立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要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育人模式,对学校专业设置进行“更替换新”,重点培养适应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高技能人才;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推动执纪问责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吴大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将整改成效运用到学校工作各个环节之中,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反馈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反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学校将赓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强化跟踪督办和问责追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做到以整促改,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学校发展、党委主体责任、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州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州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做好本轮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第二巡察组、州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列)席会议;州职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全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