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发展改革委开展庆“七一”暨党员政治生日党日活动
2022-07-01 09:28:58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促使广大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筑牢信仰之基,在党意识,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州发展改革委开展庆“七一”暨党员政治生日党日活动,在家委领导、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委党组向过“政治生日”的17名党员同志赠送了贺卡,受赠“政治生日”贺卡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向大会作了思想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用朴实的言语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并一致表示,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历史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委党组副书记李治平向会议作了党课报告。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使用“担当”概念,并把“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作为执政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要把担当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强化工作标准,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讲政治,全委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主动谋大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做好发展改革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讲忠诚,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是党员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基础要牢牢扭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争做“可为”年代的“有为”党员。要善谋事,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思想意识,把工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使各项工作和紧贴全州需要,符合州委、州府要求。要善谋不乱谋,无论是项目审报、粮油保供、价格监测、文稿起草,还是改革工作,要在结合州情基础上,充分考虑上级有什么精神、怎样办才更符合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做到谋之有方、谋之有度、谋之有为,力求既符合上级精神又符合甘孜发展规律。重点,紧扣州委“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多思考、多研究,着重于出思路、出观点、出真招,努力在项目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对口支援等方面辅助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奉献大家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革命精神,埋头苦干、锤炼本领、尽职尽责,甘当“螺丝钉”“老黄牛”,正确对待得与失、苦与乐,拒绝消极的抱怨之心,破除唯利的短浅之见,切实增强岗位自豪感和成就感,以不惜付出、不求回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工作,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严守底线,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工作信条,严格遵守,率先垂范,管住小节、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把得住原则,坚决不踩“红线”半厘、时刻不越“雷池”半步。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把精神学得更深入、领会得更透彻、贯彻得更自觉,引领发展改革工作勤学常思进一步加强国省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多动脑筋、多想问题、“登高望远”,通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要善学善用切实抓好前期工作、投资计划下达、施工协调、竣工验收等各个重点环节,保障质量、保障进度,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更多更好更公平受益三要严格执行。对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布置的工作任务,要积极主动、不讲条件、切实落县市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耐心倾听,尤其是带动一方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大事项,更要想方设法出主意、拿方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争取尽快给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