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2022-07-05 01:01:58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讲话 冯发贵 舒大春 雷建平出席

7月1日,甘孜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在稻城县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动员激励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甘孜现代化建设的绚丽篇章。州委书记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州委副书记石钢,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其美多吉、陈远佳、罗娇、迎春、扎西彭错5名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回顾了工作收获。大家讲认识、谈体会、话未来,朴实表达对党绝对忠诚的真挚情感和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一致表示,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武装头脑,更加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沈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开启和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沈阳指出,甘孜是一片浸润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开展了艰苦卓越的伟大斗争,种下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铸造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实践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认真落实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

沈阳强调,要永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移其志。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扎实推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提升,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原则和首要任务,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永葆民为邦本的人民立场,践行宗旨、不负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导向,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永葆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锐意进取、笃行实干。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状态,始终把维护稳定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抓实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三江六带”现代农业产业带建设、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等重点任务,确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永葆孜孜以求的奋进状态,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不断提升把握大局、解决问题、狠抓落实的能力,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体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自觉将甘孜工作置于全省全国大局中去推动落实,多到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解剖麻雀”,科学务实干好本职工作。要永葆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始终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教家风,树好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的党员干部形象,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有关州领导,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州级及以上表彰的各领域先进代表和稻城县基层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