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全力以赴稳外资
2022-07-06 01:25:0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中央和省州相继制定出台了稳住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我州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资工作。

政策宣讲“全覆盖”。及时向外商投资企业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甘孜州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等资料,并结合企业实际对甘孜州降低中小微市场主体经营成本、支持企业加大网络宣传营销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宣传讲解,切实扩大政策知晓面,提高政策知晓率。

纾困解难“出实招”。进一步密切与外商投资企业的沟通联络,实行周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企业资金到位情况、生产经营情况、投资动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其合法权益。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因公司决策暂停营业多年的康定温泉度假城公司已重新启动建设,并致力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目前,已完成了地质勘察,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中电江边(发电)有限公司以8349.13万元荣登四川省外商投资企业纳税总额类百强企业榜单。

招引项目“优服务”。积极向外商投资企业介绍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传递表达了州委、州政府重视招商引资、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并希望他们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牵线搭桥,组织动员更多企业家到甘孜实地考察、投资发展。甘孜州将继续推行“保姆式”跟踪服务机制,从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办事环节、履行服务承诺、提高服务效率入手,对引进项目的立项审批、注册登记、开工建设等环节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良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