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环境治理项目推进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2-07-04 02:17:3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8日,记者从州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州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获国务院督查激励,2022年将在大气、水污染防治项目中获得国家激励资金3000万,省级激励资金1000万。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激励支持措施。

据悉,2021年全国共9个市(州)在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领域获得国务院督察激励,甘孜州是2016年国务院实施督察激励以来,四川省除成都市以外在此领域获此荣誉的市(州)。2022年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及专项督查也对甘孜州予以“免督查”。

近年来,我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出台《甘孜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不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目前,甘孜州已完成水土流失、干旱河谷、沙化土地、退化草地等生态修复458.49万亩,建成国际重要湿地1个、省级2个、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个,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5个、国家级湿地公园3个。全覆盖实施河(湖)长制,全流域打响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率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实现3个“百分之百”。

据了解,四川省多地在重点改革领域勇于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见成效,共获17项督查激励,数量位列全国第四。其中,省本级2项,成都市5项,自贡市2项,绵阳市、达州市、甘孜州、凉山州、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市青白江区、绵竹市、遂宁市安居区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