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奋力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2022-07-06 01:18:45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甘孜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稻城县举行,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立足资源禀赋、注重融合发展,奋力打造国家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开创甘孜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奋力打造国家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是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之举。我州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厚重、资源富集、景观壮美。全州8大类36112个旅游资源、94个A级景区,6大类15703个文化资源、29个世界级和国家级非遗资源、1103个文物保护单位犹如一颗颗珍珠玛瑙散落在15.37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创造了全省多个之最,规划建设的“十一环十骨干”精品旅游线路犹如一条条彩带,将高品质文旅资源串珠成链、连点成片,充分绽放着甘孜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

对于我州而言,奋力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意义非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皮洛遗址等考古新发现影响广泛,要“统筹利用稻城特有的天文科研、雪山生态、史前文化等资源,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这是对我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的顶层设计和美好擘画,这一目标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指出,要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甘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快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要狠抓旅游品牌建设,提升G318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大香格里拉、大贡嘎等精品旅游线路影响力,打造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和A级景区等国家和省级旅游品牌,统筹稻城亚丁、天文公园、皮洛遗址资源打造世界级自然生态历史科技文化旅游集群。加快旅游业态发展,坚持文化赋魂、产业筑基,大力发展定制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等新业态,积极培育康养医护、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山地运动、文化体验等新产品,办好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打造具有甘孜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

近年来,我州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紧扣州委工作总体格局,强力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研究出台了支持旅游市场尽快复苏的门票优惠政策、甘孜加快文旅发展“十条”等“一揽子”激励措施,政策措施诚意满满。为切实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富民优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力争在景区、酒店、滑雪场三大类招商项目上取得突破,投资兴业前景无限。

当前,我州正奋力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州各级各部门和文旅企业以及每一名甘孜人都要携起手来,用最大的决心,用最大的力气,用最大的诚意,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旅游文化环境,擦亮甘孜旅游这个“金字招牌”,真正让甘孜成为国内外旅客的向往之地和最美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