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正式启动
2022-07-01 03:02:33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皮洛歌组分享会和音舞诗画《守望·稻城》演出现场。

“我宣布, 甘孜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全面启动!”6月29日上午, 随着州委书记沈阳铿锵有力的宣布, 建设现场数十辆运输货车和挖掘机喇叭齐鸣,备受大家关注的“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主持。

冯发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文化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文化自信作为“四个自信”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坚定文化自信作出重要指示,尤其是总书记来川视察时作出“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这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全州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甘孜州是民族文化宝地,红色文化、情歌文化、康巴文化等在这里交相辉映,尤其是以天文观测为代表的星空文化方兴未艾,皮洛遗址成为新“网红”,充分绽放着优秀民族文化的绝世风韵。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打造“全域博物馆之州”和建设稻城天文考古公园的决策部署。今天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必将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必将加快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必将加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冯发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求,统筹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高标准建设稻城天文考古公园,高质量建设“全域博物馆之州”,高速度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贡献甘孜力量。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高度关注重视稻城天文建设。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特别录制视频为启动仪式送来祝福,希望天文科技馆建成后能够带领当地天文科技和天文科普工作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稻城县全时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形象宣传片。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海管局、亚管局、海子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内A级景区、文旅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媒体记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