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2021-07-19 07:43:2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第108号)

为大力实施依法治州战略部署,科学编制甘孜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2026年),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进一步拓宽公众参与立法渠道,使立法更好地体现民意、汇聚民智、服务民生,特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州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征集范围

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地方立法权限,要体现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和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紧扣我州稳定、发展、生态、民生的主线,重点围绕需要地方立法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立法建议。一是就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立法建议。如经济建设、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文化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二是认为我州现行有效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和地方性法规已不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提出修改、废止建议。

三、征集要求

立法建议项目应当具体明确。提出立法建议时,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立法目的、立法依据以及需要通过地方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规范的主要内容,有条件的还可以提供法规草案文本和有关资料。

四、征集时间

立法建议项目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

五、征集方式

立法项目建议可以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寄送),请注明建议人姓名(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电子邮箱:

616647961@qq.com

联系电话:2833349

(传真0836-2833349)

通信地址:康定市炉城镇沿河西路320号

特此公告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