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力实施三项措施 扎实推进电力扶贫
2020-07-02 02:46:00
来源:
电力科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电力扶贫工作涵盖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和解决就业用工两大内容。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省农网项目计划下达较往年迟,为了确保全州电力扶贫工作不拖后腿,能按月完成年初既定阶段性工作目标,我委切实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农网项目建设,逐一落实就业用工指标。

一、加大有效督促工作的措施。始终坚持月工作“双向”定时督促制。一是每月初,安排专人进行电话督促,分别给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德格格萨尔电力公司、各县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去电,提醒当月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建设需完成的时序进度,就业用工需要落实的指标。二是每月20日后,我委开始收集各县市、电网公司的工作进展,通过研究进展数据,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研究解决办法和途径。同时,对当月工作任务再进行细化和部署。

二、加大准确月报工作的力度。始终坚持月工作“两准”月报制。我委每月25日前,在收集汇总全州电力扶贫工作情况时,明确要求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德格格萨尔电力公司、各县(市)发改部门承诺做到“两准”。一是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月推进准确定量定投资、落实就业用工准确定标定人。二是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务必实事求是,不准夸大或捏造实事、不准虚构或谎报。通过“两准”月报制的落实,确保汇总上报州攻坚办任务完成情况真实可靠,确保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客观实际。

三、加大工作两抓两推的力度。始终坚持月工作“双推”落实制我委加强与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德格格萨尔电力公司、各县(市)发改部门的积极沟通,要求部门和企业坚持防疫工作和项目建设、解决就业用工同步抓,两不误双推进,实现既抢抓时间又确保质量和安全。同时,要求各县(市)发改部门主动与各县电力公司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衔接,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积极为对方提供必要的帮助,共同做好电网建设工作。

通过上述三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全州电力扶贫年初既定的各项任务健康有序推进,阶段性目标任务得以实现。截至6月底,实施的202060个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涉及雅江、理塘、甘孜、新龙等960个村),累计完成27个村电网改造提升项目,项目整体完成53%的建设任务;下达2020年完成就业用工2000个公益性岗位,招录毕业生40人,建设期间临时用工8000人次。目前涉及县(市)共完成用工5646人(次),其中公益性岗位1149人,已完成总目标的57.45%;临时用工4477人次,完成总目标的55.96 %;招录毕业生22人,已完成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