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2020年省列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08-06 08:43:00
来源:
重点科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全州有26个项目纳入全省700个重点项目,其中:独立考核项目15个,总投资405.14亿元,2020年预计投资37.17亿元,其中:12个续建项目2020年预计投资33.67亿元,3个新开工项目2020年预计投资3.5亿元。G318线康定折多山隧道及康定市过境段、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风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及地方配套工程3个项目被列入全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

1-7月,15个独立考核项目完成投资44.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8.88%,提前五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超全年目标任务18.88个百分点,超时间进度60.55个百分点。其中: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1.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3.21%3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2.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7.25%,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为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州经济增长带动作用,2020年我州努力做好重点项目管理工作,一是抓开工、促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投资形成规模。上半年先后举办一、二季度全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开工项目112个,总投资133.92亿元,同时支持配合各县(市)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工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在全州营造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良好氛围,力争实现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截至7月底我州省下达的3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实现开工率100%二是抓落实,进一步落实重点项目州级领导责任制。全州先后召开重点项目领导小组会议、投资暨重点项目工作会议、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座谈会、专题会、全州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州2020年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暨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现场会,成鸣书记亲自调研重大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情况,州政府分管领导定期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做到月有研判、季有分析、半年有总结,把项目分解落实到州政府分管领导、州级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各县(市)人民政府领导和项目业主负责人头上。三是抓服务,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建立绿色通道。实行要件集中分批次交办,限时审批、加快转报;协调配合公安、司法等部门认真开展项目建设治安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包强建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四是抓督导,强化项目督查力度。实行州级领导带队每半年一次全面督查、目标督查部门每季度一次重点督查、行业主管部门每月一次专项督查的三个一定期督导机制,采取现场督查的方式针对全州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