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川藏铁路开工为契机 加快四季度项目建设步伐
2020-11-16 03:16:00
来源:
重点科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全面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引领、带动示范作用,让投资唱主角。前三个季度,先后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次,开工项目178个,总投资190.55亿元,有力地带动了全州重大项目开工,确保2020年拟开工项目分批次、按进度、按计划开工建设。

118日,川藏铁路开工动员大会在北京和川藏铁路控制性工程色季拉山隧道、大渡河特大桥三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进行。我州以此为契机,集中开工了第四季度重大项目43个(不含川藏铁路),总投资25.97亿元,开工项目涵盖交通、能源、水利、城市建设、生态旅游、民生和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建设等多个领域,必将对我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四季度夺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我州将以此次全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扣州委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进各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一是围绕有效投资抓进度。下大力气推动项目建设,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推动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是盯牢重大项目抓开工。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梯次推进格局,有力支撑和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做好项目前期抓储备。集中精力在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等项目前期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对接国家、省规划和重点投向,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滚动建库、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