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孟底沟水电站喜获核准
2021-03-05 02:26:59
来源:
新能源科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27日,经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省发展改革委以《关于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川发改能源〔202164号),同意核准建设孟底沟水电站。

孟底沟水电站是雅砻江中游两河口至卡拉河段水电规划的第五级水电站。电站位于我州九龙县与凉山州木里县交界的雅砻江干流上,枢纽建筑物由挡水建筑物、泄洪建筑物及引水发电系统组成。电站采用混凝土双曲拱坝,最大坝高198米,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总工期为105个月,工程总投资347.22亿元。

孟底沟水电站开工建设,可极大改善地方基础设施,给相关行业带来发展机遇。电站建设期间,对甘孜州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为5.28%,拉动度为10.29%,建设期各项税费总额约15.95亿元。建成运营之后,每年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约5.16亿元,将大幅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对巩固沿江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州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