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接谋新篇 携手开好局甘孜州对口支援工作有序开展
2021-07-02 08:10:48
来源:
对口支援办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17日—21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先后率党政代表团来州调研,对接对口支援工作。期间,三个党政代表团深入结对县(市)调研旅游教育基础设施、文化交流项目,查看乡村振兴推进情况,看望慰问浙江援州干部和当地脱贫群众,召开联席会议、举行捐赠活动、签订合作协议。

深入基层调研晓州情。代表团深入结对县(市)了解基本情况,现场查看教育、医疗、生态、能源、产业、乡村振兴等项目推进情况;入户走访慰问脱贫群众,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参观州民族博物馆,了解甘孜历史文化和民族风俗。

召开联席会议谋发展。3场市州联席会议和18场县(市、区)联席会议情谊满满,硕果累累。根据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双方优势和特点,支援方和受援方将围绕能源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强化产业合作。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治理能力,携手奋力打造对口支援工作升级版。

签订合作协议定举措。围绕民生项目、人才交流、产业提质、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智慧旅游、劳务协作等重点,杭州市和甘孜州签订《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医疗卫生协作框架协议》,杭州、台州、金华三市的区(市、县)与我州18个县(市)签订《县县结对框架协议》18个。务实的帮扶举措为加强援受双方协作交流,推动两地合作共赢提供了现实保障。

捐赠资金设备增情谊。党政代表团来州期间,为结对县(市)捐赠资金合计4710万元。其中,杭州市为康定市第二中学捐赠援助资金1000万元;台州、金华两市为结对的六个县分别捐赠资金200万元;浙江支援区(市、县)向我州受援县(市)捐赠资金合计2500万元;杭州娃哈哈集团作为社会力量民营企业代表,向我州捐赠324台电脑、28台教学一体机等爱心数字化教学设备;余杭区鸬鸟镇商会向稻城县乡村振兴局捐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