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1+2+N”模式 加快推进“数字林草”建设
2022-04-19 07:49:11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建成一套数字林草软件平台。按照“科学、智能、协同、包容、开放”的要求,建成1套集森林资源管理、灾害预警与应急管理、综合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地管理、林草病虫害管理、林草产业提升等业务为一体的数字林草软件平台,加快推进前端监控点位与县(市)级信息指挥中心之间、各县(市)级信息指挥中心与州信息指挥中心之间的数据传输、互联互通。

建成州县两级指挥中心。按照“1+18+8+2”的配置标准,推进州县两级数字林草指挥中心建设全覆盖。截至目前,建成州级信息指挥中心1个,各县(市)林草局、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景区管理局共建成24个县(市)级信息指挥分中心,基本实现林草资源数字化监管、灾害应急集中指挥和统一管控的目标。

建成N套前端监控视频。加快数字林草前端监控视频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县级指挥中心24个、多功能野外视频监控255套、道路卡口视频监控64套、野保影像监控114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