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发改委第八督查组赴四县开展督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
2022-04-28 09:01:35
来源:
对口支援科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0日至4月25日,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庄伟带队的第八督查组,前往色达、德格、白玉和稻城四县开展项目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深入色达县牦牛现代农业基地、德格县城关第二完全小学、白玉县(医目、稻城县桑堆河谷红草湿地等16项目建设现场,摸实情、找问题、促落实,并在四县相继召开项目督查反馈会议。


此次督查组共督查四县省州重点、中省算内、专项债券、对口支援等四类162个项。在各项目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分别指出各县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项目储备报、推进实施及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抓项目促投资的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项目投资工作,要深刻理解抓项目建设就是抓投资、抓民生、促发展,特别是政府投资类项目作为各县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式,要坚持规划引领,勇于担当,靠前作为。二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施工黄金期。各县要紧盯时间节点,抢工期抓进度,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确保完成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发改部门作为当地政府投资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敢于牵头,敢于抓总,积极发挥项目加工厂职能,用好考核指挥棒,常态化开展项目调度,同时加强项目储备。各业主部门要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实质性开工,做好“条块”上的项目储备和编报,加强同发改、财政、国土等要素保障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