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召开2022年度浙江省对口支援甘孜州州本级项目实施方案审查会
2022-04-28 09:01:08
来源:
对口支援科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6日,州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浙江省对口支援甘孜州州本级项目实施方案审查会。

会议审查了重点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项目、浙江·甘孜双向推介交流宣传项目、“组团式”教育支援项目等26个州本级项目(涉及浙江对口支援资金11730万元 ),由浙江驻川工作组、省发展改革委、省工程咨询院等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各项目的实施方案逐一进行评议审查。

会上,各项目责任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建设内容及规模、实施方式、进度计划等内容。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编制的科学性、合规合法性,项目内容与规划、计划衔接的紧密性,项目效益、招标组织形式等多个方面进行审议讨论,并向各项目责任单位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省工程咨询院专家就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暨政府采购基本程序开展了实务培训,州财政局通报了2022年对口支援资金计划填报情况,并就资金下达、拨付等流程进行了讲解和明确。

会议要求,一是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对口支援工作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对口支援工作助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没有走有列也是一种风险”意识,承接落实好对口支援项目。二是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根据评审意见抓紧整改完善,把方案做深做实做细,突出方案的统筹指导功能,切实提高项目组织实施能力,发挥援助资金的撬动和引导作用。三是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按照“出亮点、出模式”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评估项目效益,深度提炼挖掘亮点做法,加强工作成效宣传,形成一批对口支援工作经验成果,努力打造浙甘合作“金名片”。

州本级组织、发改、教体、卫健等14个部门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等3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