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光伏项目推进协调会顺利召开
2022-05-30 03:48:00
来源:
新能源科
阅读数:
1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3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推动我州光伏项目加快落地的指示精神,州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县市、州级单位和9家项目业主召开光伏项目推进协调会,全面统一思想、同向发力,高质量推动我州20222024年度435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


会上,各项目业主就项目建设挂出了作战图、排好了时间表,表达了坚决兑现优选承诺的决心和态度,相关县市和州级部门就加强政企合作、做好统筹服务保障进行了表态,政企双方对目前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不能当场解决的,开出问题清单带回相关县市,由所在县市专班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会议指出,政企双方要认识到新能源开发是甘孜州重要战略之举。本次435万千瓦光伏项目,是全省目前唯一批复同意的集中式、大规模光伏开发项目,在全省具有示范作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是我州打造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是完成“十四五”期新能源发展目标的关键举措,更是服务全省大局、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之举。政企双方要充分认识到本次项目开发的重要性,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统一思想、一鼓作气、大干快上,依托资源禀赋优势,科学高效推动清洁能源开发。

会议要求,项目业主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力度,积极参与地方发展,争做地企合作的楷模;要按时限要求加快注册项目公司、签订开发合同、缴纳保证金,按承诺时间加快完成备案、开工,力争提前完工见效;要狠抓安全建设管理,落实环保水保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接入系统和输电通道方案,提高项目科学创新性、技术先进性,把每一个光伏项目都建设成标杆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相关县市要把光伏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投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要与项目业主加快拟定项目开发合同,认真梳理企业承诺事项纳入合同;要抓好安全和环保监督,确保项目建设全过程保持安全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全过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优助企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有序的建设环境,全力支持甘孜州清洁能源发展。

甘孜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治藏工作部署,坚持“一二三四五”的战略发展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打造“两区三地”,在建设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进程中,不断奋楫争先、屡见实效,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清洁能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