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
2020-04-15 03:36:00
来源:
财经办秘书科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

一是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由11个州级部门组成的审批服务专班,畅通绿色通道,灵活调整要件办理时间,不见面完成项目审批手续,确保审批服务不断档。13月,受理交易项目153个,实施交易项目126个,其中完成重点项目招投标29个,审批积压件。

二是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政务服务。抓实登记注册网上办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对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网137件、寄递办48件、预约办359,进一步压减了企业开办的环节、时间和成本。实行告知承诺制,简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流程,推广发放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2727件。对《药品经营许可证》受疫情影响无法到期换证的,延期至疫情结束一个月内办理。

三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工作,深入实施“三十三证合一”。不断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对未开业和无债权债务的企业,继续实行简易注销登记改革,1至3月共办理简易注销88户。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一单两库一细则”,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全年计划开展9次抽查,检查企业60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