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城市信用排名上升至全国地州盟第1位
2020-10-12 02:36:37
来源:
财金科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我州以综合信用指数77.86分,在全国40个地州盟城市总体信用排名中位居第一,首创历史佳绩。

一是完善1+3+N”制度体系。以《甘孜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为总纲领,细化出台政务诚信、个人诚信和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3个具体实施方案。文化旅游、金融、商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众多行业领域制定出台了信用建设规范性文件35个。

二是建设“1+3”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成甘孜州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人口信息业务备份资源库、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3个行业信用信息系统,支撑公共、个人、企业、金融信用信息管理服务。开通“信用甘孜”、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四川甘孜)门户网站以及信用甘孜APP

三是强化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编制发布《甘孜州州级信用信息目录(2020版),梳理信用信息目录218项。截至目前,平台归集信用信息数据595万余条,其中我州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数据16177条;信用主体数据19408条,基本涵盖全州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实现所有类别信用信息与信用主体信息的关联,走在全省前列。

四是推进信用监管。在金融、司法、纳税、卫生、市场、生产、民生保障等领域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实施分级分类差别化监管。截至目前,对7223户市场主体开展公共信用评价分级分类,7809户纳税人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价,285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评定信用乡(镇) 36个,信用村 132个,信用户154601户。在公务员招录中首次启用公共信用报告。

五是构建联合奖惩机制。制定出台《甘孜州诚信“红黑榜”发布实施方案》,公布了14个领域的18个诚信“红黑名单”类型,归集“红黑名单”数据364条。梳理建立州级联合奖惩措施清单,将有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工作任务的30个州级相关部门全部纳入平台,利用大数据建立“发起—响应—反馈”的信用联合奖惩协同机制。

六是打造“信用+”应用亮点。推广“信易+”工作机制,率先在金融领域探索“信用+金融”的场景应用“信易贷”,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截到目前,已向11家诚信优质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467万元

七是加强信用修复工作。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帮助65家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