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12-10 07:30:00
来源:
财经办秘书科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深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激发。截至目前,全州登记注册民营经济市场主体6.76万户,同比增长12%,占全州市场主体数的97.1%。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76.84亿元,同比增长0.7%,增速由负转正。

一是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动, 完成审批管理系统2.0版的区域配置并启动运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70个工作日内。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下基层改革,完成5县政务服务大厅改造,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

二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服务功能,推广智能终端“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应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使用率处全省前列。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严格落实“一张清单”管理模式,确保“一单尽列、单外无单”。

三是持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积极开展“2020春雷行动暨知识产权执法保护行动”“铁拳行动”、“蓝天行动”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专利等侵权行为截至目前,全州申请专利170件,授权专利118件;28家企业授权使用“圣洁甘孜”、50户企业120余种商品获授权使用“四川扶贫”商标。

四是持续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深入推进,全年两次清理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政策措施63816条,收集市场监管领域16个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清单218项。建成甘孜州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归集信用信息数据590万条,其中我州信用主体数据35072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56389条、联合奖惩总数据458条、信用评价数据7102条。

五是持续优化医保结算服务。建立综合柜员制,实现医保业务经办一窗受理,一网办理。积极推广使用四川医保”APP,实现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医保个人信息查询等事项办理,州内外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保倾斜支付和医疗救助待遇“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