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18条“干货”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20-12-30 03:06:15
来源:
甘孜在线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导语】大会制定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措施,通报表扬了甘孜州民营经济优秀市场主体和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县(市)。


会议现场

12月20日,甘孜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康定举行,大会制定出台了《甘孜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甘孜州民营经济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措施,通报表扬了甘孜州民营经济优秀市场主体和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县(市)。

改革开放初期,甘孜州个体工商户仅有47家,而今,全州民营经济主体已达到5.5万户,注册资本金超过千亿元,年产值1亿元以上企业8户,5亿元以上1户,10亿元以上3户,占全州GDP的比重46.8%。

为全面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甘孜州研究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8条政策,在减轻企业负、放开市场准入、破解融资难题等方面开出了“清单。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让民营企业家踏踏实实办企业,定下心来谋发展,给民营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

当前,民营企业最大的困难是资金保障问题。解决民营企业普遍存在贷款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事项。在这方面,甘孜州将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贷款利率按全省最低水平执行;成立8000万元的风险补偿金资金池,设立32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对民营企业符合“六大战略”和产业发展政策的金融机构贷款利息按照当期基准利率的50%予以财政贴息;对小微企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财政按照基准利率50%贴息;对上市挂牌交易融资的民营企业,财政部门给予30至120万元奖励。


受表彰的优秀民营经济主体


同时大力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减免涉企收费,清理规范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依法查处各种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全面清理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没有上级规定依据、增加企业支出的各类涉企检查、评比、达标、培训等活动一律不得举办;对州内注册、州内年纳税额首次突破500万元、1000万元、1500万元、2000万元的按照10%的奖励比例,分别给予50万、100万、150万、200万元的大奖;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交纳税款的企业,可以依法申请延期交纳。

当天下午,甘孜州还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宣传解读座谈会,就18条“干货”给民营企业进行充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