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45个合并村试点集体经济融合发展
2021-06-02 02:44:5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记者从州农牧农村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州委关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部署要求,该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面推进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成立专班抓落实。制定了《开展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方案》及《开展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方案>推进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采取分片包干制,分5个片区指导各县(市)按照时间进度完成各项改革工作任务,每季度听取1次工作进展汇报,并及时将试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进展情况反馈给各县(市),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统筹安排强进度。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和视频会议,明确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建立合并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健全财务制度,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调研指导保质量。该局每月派出督导组对全州18个县(市)45个试点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资产和债权债务的清理移交、股份量化、建立集体经济组织、完善集体经济组织治理机制、建立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形式等七项工作开展督导,在进度服从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推进进度,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截至目前,全州45个试点村已有31个村已完成了产权制度改革,14个村正在进行资产再清查、成员再确认、股权再量化、组织再建立工作,稳步推进合并村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