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发展改革委赴稻城县开展农产品成本及收益调查
2021-07-27 02:25:40
来源:
成本监审科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5日,州发展改革委工作组深入稻城县赤土乡“本种绵羊”基地开展成本及收益调查。


调查组走访了10户养殖户,并详细询问了他们每年本种羊的发展情况、养殖各项费用、销售收入,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就养殖“本种绵羊”的意义强调:赤土乡“本种绵羊”基地是国家指定在我省的唯一一个“本种绵羊”成本调查基地,每年通过将“本种绵羊”一个调查年度内的饲草、人工、防疫、固定资产等花费成本和销售收益的统计,逐级上报到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有利于国家根据各地的成本及收益情况,调整国家产业布局、产业发展方向、农业保险等农业政策,使出台的农业政策更适应基层农业发展的需要。

调查组要求,县发改部门要加大对养殖户文化知识、养殖技术、市场知识等方面培训力度,积极引导养殖户做好参保投保,增强抗风险能力,指导养殖户建立健全防疫制度,做好消毒灭源工作,对病死羊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强春夏季集中防疫。各养殖户要按照调查统计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成本及收益的记录,为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