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7-29 08:49:0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我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奋力推动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规划引领。紧扣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5+1”现代产业体系等决策部署,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结合东南北三个片区发展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做实谋篇布局,制定出台指导性规划方案,着力完善全州绿色工业发展战略谋划。

突出发展重点。紧扣州委、州政府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向集群化绿色化现代化转型。有序发展清洁能源、优势矿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文创产品开发、中藏药材种植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做优做强食品饮料、特色加工和中藏医药业三大特色优势产业。

抓好园区建设。坚持“大建基地、建大基地,大建产业、建大产业,大引企业、引大企业”的思路,形成以东部优势产业基地为核心引领区,以南部特色产业和北部生态产业基地为两翼的“一极一核两翼”空间格局,基地效应和园区经济已经成为我州绿色现代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出台相应方案,充分发挥政府各类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逐步建立起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融支持、社会参与的工业产业投入机制,工业企业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坚决守住底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置于重要位置,用生态优先规划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城镇空间布局、产业结构调整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加强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在线监测,抓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加快淘汰高耗水落后产能,大力推广应用工业节水器具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