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召开2021年1—7月主要经济指标分析会
2021-08-27 03:13: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24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主持召开2021年1—7月主要经济指标分析会。会议通报了全州1—7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剖析问题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1—7月,全州全社会固定资产增长15.1%,增速居全省第三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7.53亿元,增长17%;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09亿元,增长14.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保持较快增长,为全州经济持续增长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项目建设,狠抓投资不放松,开展分片区督导,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梗阻,指导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要抓好工业生产,下沉企业生产一线,梳理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困难问题,为企业经营营造良好条件。要抓好市场消费,落实措施抓增量,聚焦虫草菌类交易、公务采购、汽车销售、连锁经济等市场,组建经营联合体升限入统,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重点抓好财税工作,挖潜增收清欠税,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税种的日常监控,确保应收尽收,稳固主体税收。要抓好居民收入,通过监测调查全面梳理农牧民政策性收入、虫草、贝母等中药材和松茸等食用菌收入情况,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反映我州居民收入水平。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