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甘孜州调研考察粮油产业发展工作
2021-09-07 07:36:55
来源:
粮食综合科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一行赴甘孜州调研考察粮油储备、产业发展、军粮供应保障等工作。州发展改革委周世武、李治平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视察了四川军粮保障基地-甘孜州区域配送中心功能提升建设项目和康定、色达、甘孜国有粮食购销公司粮油储备情况;调研考察道孚县“天府菜油”高原油菜种植、甘孜县高原青稞种植等产业基地。

梁彦同志指出:“甘孜州在守住绿水青山的同时,还能发展油菜生产种植这个产业,不仅美化生态环境带动旅游发展,还增加了农民收入”。“高原青稞种植要一如既往保持有机化,不添加任何化学肥料、不使用任何农药,保障青稞系列产品纯天然、无污染”。

梁彦同志强调:一是要发挥现有高原油菜种植优势,扩大种植规模,建设油菜标准化产业基地,提高油菜籽产量,把“高原菜油”作为“天府菜油”的组成部分,全力打造“高原菜油”品牌,擦亮“川字号高原菜油”金字招牌。二是要做好“菜、花、油、蜜、粕”五篇文章,依托国家科研单位技术支持,综合开发 “菜、花、蜜、油、肥、饲”,提升油菜籽产量、提高出油率和菜粕高效再利用,做大做强做优“高原菜油”区域公共品牌,构建集现代农业、绿色加工、农旅文旅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三是要以国家、省拟在道孚县召开的“高原菜油”品牌宣传推介现场会为契机,加强产销合作,通过“引进来、走出去”与省内、外骨干油脂企业建立产销协作关系,在州内落地建设油脂加工企业或订单收购油菜籽异地加工,提升天府菜油“高原菜油”品牌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四是青稞产业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以绿色有机为方向,立足市场需求,转变发展方式,加大对青稞产品研发力度,提高青稞加工转化率,提升青稞产业影响力,带动经济发展。

此次调研考察,国家和省对我州粮油储备数量、质量、军粮供应保障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在粮油产业发展建设方面给予政策、资金、技术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