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施小琳在甘孜调研指导对口支援工作
2021-09-29 03:16:00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施小琳一行在甘孜县城关第二完全小学看望援州教师。

9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深入甘孜州甘孜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产业基地、学校和援州干部人才住地等,调研指导对口支援工作,出席成都市—甘孜州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州委书记沈阳参加有关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施小琳指出,对口支援工作启动以来,成都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工作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共同推动社会和谐、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开启了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成都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口支援工作部署要求,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与甘孜州携手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落实举措,携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尽快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产业协同协作,积极推动农商文旅贯通、产学研销融合,促进甘孜特色产业融入成渝地区经济体系,构建互利共赢的跨区域产业生态。要持续加强教育、医疗卫生等优质公共服务延伸共享,助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交通互联互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要持续加大人才智力援助力度,继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选派,推动对口支援干部全面融入当地、全情投入工作,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要持续加大资金项目援助力度,让源源不断的帮扶项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沈阳对成都市多年来对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广大援州干部人才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2年启动省内对口支援以来,成都市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有效的推进措施,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倾力倾情开展对口支援,在资金项目、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为甘孜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甘孜州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工作要求,与成都一道,在成都市的大力支援下,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深化民生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创造各族群众新福祉,让成甘两地群众更加深入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生态等优势资源整合互补,坚持创新驱动,守护生态环境,持续提升甘孜发展水平,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施小琳、沈阳还与成都市对口支援甘孜州干部人才代表进行了座谈。施小琳勉励援州干部人才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牢记重托、不负韶华,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在雪域高原书写对口支援时代篇章,为促进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大成都力量。

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甘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相关活动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