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益西达瓦一行到我州调研座谈县域内片区划分工作
2021-09-03 07:39:00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30日,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一行调研组在我州调研县域内片区划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委副书记石钢,州政府副州长康光友、郑天强,州政府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州委副书记石钢就我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25个专项工作方案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建设情况等作汇报,并提出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相关人员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对县域内片区划分提出建议意见。

针对我州在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中国土资源规划参差不齐、一支队伍管到底和社区治理三大短板和弱项。益西达瓦指出,要把共同富裕摆在最高位置,缩小地区差别、城乡差别和收入差别;要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密切衔接;要有甘孜样板,甘孜榜样。

益西达瓦要求,我州片区划分原则要以人民为中心,兼顾三区、三线、三生,把握地理相似、产业相近、规模相似等,实现总、控、详三规合一以及社会治理、县乡村多规合一和资源要素的积累节约。片区划分依据要统筹不同地形地貌,考虑自然条件、历史沿革、产业基础等特殊禀赋,推进区域协调、城乡融合、风貌改造、治理有效相融合。片区划分标准要在县内体现“一干多支”的发展格局,真正做到画红线,以县为单位,中心镇、特色镇为依托,以中心村划片区作为鲜明导向,做到规划适度,以强带弱、以先带后、以点带面,达到优势互补特色区分。片区划分运行方式要按省指导、市州统筹、县主体、乡镇参与、村配合的总体格局,压实县级主体责任,构建精简高效的运行机制。在片区划分矛盾和难点上,要有效破解发展规划与空间规划、顶层管控和基层诉求、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成规、多规、土规不统一、重集聚点建设与轻全域生产生活统筹、城市思维规划方式与乡村生产生活方式和国土三调公开与未公开等矛盾。

座谈会上,州委副书记石钢作了表态发言。

调研组成员,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相关县(市)主要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两改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