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胡春华来州调研督导重要指示精神
2021-09-24 03:06:0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3日,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督导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9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我州调研督导工作,体现了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甘孜人民的亲切关怀,省委书记彭清华近期两次到甘孜调研视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涉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这对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活农业发展动力、增添农业发展活力,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中央的厚爱、省委的关心和群众的期盼。

会议强调,要把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建立州级领导联系重点帮扶县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国家、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利好政策,完善兜底保障,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突出产业布局的区域化、社会化,园区建设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方式的资本化、市场化,农产品的品牌化、绿色化,因地制宜推进三大流域和六个现代农业产业带建设,积极主动向中央、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建好康北特色牦牛产业集群、炉霍飞地产业园区等,提高特色农牧产业发展质量。要深化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围绕增强服务能力,加快健全完善养老、育幼、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有序推动集中规模办学,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结合实际优化整合便民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与实效,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统筹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处理等专项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整体发展水平。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甘孜州反馈意见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督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逐一认领,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分类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