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乡村振兴研究课题组赴东部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1-08-31 07:43:0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5日至28日,由州委常委邓立军带队,我州乡村振兴研究课题组赴东部康定市、九龙县、丹巴县和泸定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期间,课题组一行先后深入康定市甲根坝万亩青稞基地、新都桥七彩藏乡、新都桥香薰谷、鱼通镇舍联村、姑咱镇若吉村,九龙汤古镇、呷尔镇华丘村、乃渠镇双富花椒油厂、乌拉溪镇河坝村、魁多镇里伍村天乡茶园,丹巴县甲居镇小巴旺村、小聂呷村、甲居一村,泸定县泸桥镇伞岗坪、兴隆镇和平村、冷碛镇杵坭村樱桃谷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当地干部、技术负责人深入交流等方式,了解相关县市乡村振兴工作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课题组还召开座谈会。邓立军在座谈会上指出,东部各县(市)乡村振兴党政有思路、群众有期待、振兴有希望,乡村振兴工作大有可为,但短板和挑战依然存在。各县(市)要有站位高度,将乡村振兴放在战略重要位置,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率先引领,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积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力争全面振兴、全面开花。要注重内涵,做好产业振兴、品牌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人才振兴,提升生态风险应急能力,创作紧跟时代的文艺精品力作,不断丰富和满足群众精神世界,做好美丽甘孜建设,做好人才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等,充分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保障,让乡村振兴鲜活有力。要做好保障,加强组织、布局、改革、要素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好各级党政抓乡村振兴的责任机制,注重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打造特色小镇、宜居乡村,分区域、县域做好产业规划,兼顾传统和创新,巩固提升创建示范,向社会化、规模化、集中化发展,充分释放资产红利,系统研究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增加群众收益。

座谈会上,州级相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就如何发挥职能作用为基层服务进行发言。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县(市)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