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邓立军在理塘县调研特色优势产业时强调:培育壮大优势产业 激发乡村振兴动力
2021-10-21 03:52:47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17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邓立军理塘县调研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产业发展是富民兴县之本,更是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理塘县要依托本地资源禀赋,树立建大园区建大基地建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到现在投入了多少资金?去年的收入是多少?带动了多少农户发展?目前遇到的瓶颈和困难有哪些?理塘县濯桑现代生态农业园区邓立军走进萝卜加工车间,与园区入驻企业负责人聊产业、问收入、话发展。他指出,理塘县有清新的空气、无污染的土壤、洁净的水源、充足的光照,具有错峰出产绿色农产品的独特潜质。濯桑现代生态农业园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做好产业布局,围绕特色蔬下功夫,做大规模做优品牌。要注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

来到理塘县牦牛产业现代农业园,邓立军查看了园区标准化养殖场、牧草加工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听取了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他指出,农牧业企业要树立助力振兴乡村的情怀,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提高科技含量丰富产业内涵,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企业、农牧民、乡村互利共赢。他强调,加大农牧业基地建设,推行新一轮改革,不断改进种植模式和管理方式,推动精细化科学化、规模化发展,让农牧产业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有力支撑。

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及理塘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