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四举措”力促工业经济止滑回升
2021-10-29 06:52:0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7日,笔者从州经信局获悉,1-9月,我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1%(含园区下降0.2%),较二季度(12.4%)回落12.3个百分点,增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0.7%)10.6个百分点。面对全州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速持续回落的严峻形势,州经信局及时采取措施,力促全州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止滑回升。

一是夯实主导产业强支撑。以协调解决水电、矿产两大支柱产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夯实全州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根基;对工业经济指标下滑严重的重点县(市)实行周调度,及时掌握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召开重点水电企业座谈会,积极引导水电企业拓展市场空间,加大电力营销力度,做好计划外电量争取工作,提高装机利用率;积极协调金重点矿山建材企业提高生产计划,增加生产任务,及时解决好工业企业在生产运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是升规稳规并重保增长。分类做好企业升规入统各项工作,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企业一旦达标赓即申报入库;在深入调研、搞好服务、解决问题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稳规工作;探索建立州级领导联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度,及时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三是突出重点县市抓督导。制定工业经济运行综合调研督导方案,由甘孜州经信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工业重点县(市)、重点企业就重大项目建设投产、拟升规企业培育及退规风险较高企业生产经营、停产半停产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开展督导,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稳定;加大与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呈负增长的县(市)对接力度,根据各县工业实际,有针对性地梳理提出止滑回升工作建议;指导企业全力做好央督、省督环保反馈整改复核验收工作,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存量基本盘。

四是加强汇报衔接解难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甘蜀”改接工程建设进度,缓解“康甘”断面送出压力;加大汇报衔接力度,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积极协调统计、财政等部门,紧盯飞地园区指标分成工作,确保项目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