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发展改革委总规划师韩斌带队赴我州征求计划报告意见建议
2022-01-05 07:24:00
来源:
财经办秘书科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2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总规划师韩斌带队赴我州征求《关于四川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意见建议,工作组与省州人大代表、州级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我州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立足省、州实际,对《省计划报告(征求意见稿)》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书面征求未能参会的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5条,梳理报送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

韩斌总规划师在座谈讲话中指出,到基层听取省人大代表对省计划报告的意见建议,是确保计划报告贴近基层、更接地气,更好体现各领域诉求的创新举措,确保计划报告聚焦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共性的重点工作。

韩斌总规划师强调,甘孜州发展潜力巨大,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发展实际,加快形成“十四五”规划与项目清单,争取纳入全国102项和全省145项重大工程项目清单,有针对性地反映发展诉求,争取资金及要素保障支持。还要擅于从全省计划报告中“抠政策”,在实干中推动计划报告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韩斌总规划师建议甘孜州要抢抓建设川藏铁路等重大机遇。做好川藏铁路建设期的服务保障,超前谋划铁路沿线发展布局,为甘孜州发展通道经济、旅游经济奠定基础。立足清洁能源、锂矿资源、特色农牧资源等优势,抢抓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机遇;发挥绿电政策优势,推动“飞地”园区建设,完善利益共享机制。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深度谋划全州18个县(市)全域旅游发展,增强甘孜旅游吸引力,加强对国道317、318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引导企业开发旅游产品和精品路线,提升服务质量和旅游品质。

省发改委工作组此行还前往泸定县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查看了川藏铁路康定市三道桥站点项目建设情况。